close


上傳這場婚禮的時候,看到這張照片,想到了一些事情

Sometimes, truth isn't good enough, sometimes people deserve more.
Sometimes people deserve to have their faith rewarded. ---from 《Batman:The Dark Knight》

蝙蝠俠黑暗騎士結局的一段對白,翻譯的版本很多個
我個人比較喜歡這個說法:

『有時候,真相不夠好
有時候,人們需要的是比真相更崇高的事情

有時候,人的信念應該獲得回報』


這張照片的真相




我相信新人的心裡對婚禮的照片是有一個信念
否則在這個人手一台數位單眼的時代,她們不會來找職業婚攝
就像《肥佬黎食遍天下》裡有一段黎智英與餐廳老闆的對話:

=========================
有一次,我和他同在知名餐廳吃了一餐令人失望的午飯
飯後餐廳老闆追出來問:「黎先生,菜不好吃嗎?」
「好吃,」肥佬黎話鋒一轉:

「可是我家的菜也好吃呀。如果你不是非常好吃,我是不會來的。」
=========================

現在親友拿單眼相機也都不錯
若不要太講求色調風格的話,拍的照片也沒有問題
簡單說以現在數位單眼的規格,除非是很嚴苛的光線環境,否則要拍的很糟比拍的很好是更困難的一件事


真相2




真相3




真相4



我不希望新人在看照片時的視覺移轉到服務生或主持人或其它雜物上
當然有人會覺得這樣子不真實什麼什麼的
或者怒斥說這不能稱為攝影,攝影應該是怎樣怎樣

這我沒辦法,因為攝影事實上是一件很獨斷的事情
攝影師不但在按下快門前決定看到的畫面
在按下快門後甚至也決定了刪去的畫面
他如果不說,你不會知道,你連跟他韓扣的機會都沒有
這中間要怎麼拿捏是憑他的感覺,在他的世界裡面

就像對我而言,這畫面還是真實的,只是我把這個真實美化了
我把你看到父親不捨的神情集中了,把你看到新人在一起的幸福擴大了

而這些,是相機處理器無法處理的結果


新人在決定要找職業婚攝時,永遠有人會告訴他們婚攝很花錢
有認識的朋友玩單眼可以幫忙,照片以後就不會看了
把錢省下來去蜜月,balabala......

讓新人在看到婚禮照片時,獲得當初為了格外重視的回憶,而堅持尋找婚攝信念的那份回報。


這就是我在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路婚禮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