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迎娶儀式前,我會先詢問新人的家人是否有潑水習俗
有要潑水的,都會提醒父母務必要看到我的鏡頭是朝向他們的時候再潑水

這天新娘的爸爸話很少,他聽了只很簡短的點點頭,沒有再做其它表示

出閤的時候看了一眼站在樓下的親友(圖一 早上11:02:43),新娘爸爸沒有拿著水盆
我心想,也是有新娘的爸媽原本說要潑水後來又決定不潑的
畢竟婚禮裡的每件都會有變數
而且拜別時看得出老爸爸很感傷,頻頻拭淚,這種心情下後來不想潑水也很合情合理

當然這些判斷都是電光石火轉瞬的直覺
所以當下比較重要的畫面應該是正在燃放中的鞭炮
就先蹲下來對著地面拍鞭炮的特寫(圖二 早上11:02:48)

在拍下這張同時,突然間鏡頭前的地面好像有點溼,一抬頭:

爸爸潑水了??!!
爸爸潑水了??!!
爸爸潑水了??!!


當下直覺的把鏡頭往前盲拍按下快門,不過覆水難收
我只來得及拍下收水盆的動作,而且盲拍的對焦處是背景鐵門

看了原始資訊的exif,從11:02:43~~11:02:52,短短九秒鐘的時間
實際上我只有三秒鐘是低頭看鞭炮,但第一張是廣角的照片
判斷有人走進畫面到爸爸潑水少說也要三、四秒
又要這麼剛好在我低頭拍鞭炮的時間差拿進來,這個或然輪相當得低

我一直想不透這盆水是從哪裡來的,一直到今天更新fb又仔細看一次照片
才發現原來第一張照片就告訴了我答案
水盆一直放在花圃上,只是同樣的色系就像保護色一樣
從遠處幾乎是不會察覺它的存在

這樣開闊的場地又這麼大一盆水
正常來說,我就算用腳拍也不會lose這個畫面


有些畫面,拍到,是老天給的

沒拍到
或許,也是老天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路婚禮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