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六拍了一場特別的教會婚禮,新郎是外國人
從早到晚都很精彩,最後在離開前
新娘的朋友因為看到花藝場佈的小妹妹也拍的很認真
以為我和花藝場佈是同一個公司
我笑說不是,不過這位小妹妹很認真,應該是對拍婚禮的題才很有興趣
然後,花藝佈置的小妹妹酷酷的說了一句:

“我也有在拍婚攝“


於是,讓我想說一些事

原本新娘跟花藝場佈訂兩點迎賓要送到花,直到三點教會儀式要開始了才送來
花已經delay到新娘在換裝時等到要發火了
這天的行程很趕,基本上花收了就應該趕快去晚宴的會場佈置
所以我在拍教會禮拜後的合照到一半,場佈的小妹妹來收花了
但花收了就繼續蹲在台上拍,讓我替她捏一把冷汗,幸好教會的牧師已經離開了
不然這次舉行結婚禮拜的教會比較嚴格,連我都不敢站到台上去
而且我還得請她離開以免她變成新人合照的背景

是說,如果有時間把花收了在那拍照,還不如晚點再把花收走當背景吧??


接下來晚宴的時候,場佈用的花一插完
小妹妹就開始來攝影插花了

我對花藝佈置的小妹妹來拍照沒有意見
拍照之勤快,搞不好我拍的還沒她多
但是她會不會把照片給新娘我就不知道了

對她在世貿33國譽廳用600d(or 550d?who gives a F○○K)不開閃燈拍也沒意見
雖然我也少開閃燈(這廳必要時還是得開),但拍過這廳的人都知道這有點難度
人外有人,她後製的功力可能比我厲害也不一定

對她晚宴的時候貼著新郎的美人姐姐拍也沒有意見
我也知道新郎的姐姐挺美的,難得看到漂亮的白人輕熟女不拍很可惜,只能說人家在看mv的時候我不會靠那麼近,禮貌和觀看者的心情是考慮的

對她在新人進場時擋在我前面也沒有意見
反正後來我也不怎麼客氣的把她給推走了

對她不定時跟我的畫面穿鏡也沒意見
我也不是那麼小氣的人,因為這樣子就不准人家拍照


讓我有一點點個人意見想寫的是:

“敬酒的時候,小妹妹穿著她的運動鞋跳到賓客的椅子上拍“

雖然老外敬酒比較少見,站在制高點的角度也比較特別一點
但是敬酒的畫面應該還沒有好到可以拿普立茲獎的程度讓人幹這種事

更何況,做場佈的工作人員踩在賓客坐的椅子上拍照?
妳哪位??

綜合以上這些,當我聽到小妹妹說
“我也有在拍婚攝“


我只想說:

“我也有在開飛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路婚禮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