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婚禮在台中,第二次拍流水席,和上一次大太陽底下不同,這次是在下雨天拍流水席,因此得到一些特別的畫面,而中午宴客出太陽又不影響宴客流程,相當幸運的一天。

現在流水席的棚子大多是五彩或七彩棚,甚至更新的單色布棚,但紅白藍三色帆布棚是我覺得最經典的一個配色,有一種流水席在地的精神在裡面,這種配色是我小時候吃喜酒辦桌的記憶,所以拍攝時也儘量把這種色調保留下來,甚至在處理時更去加強布棚的質感。

我很喜歡這天的拍攝,整天的心情一直都很好,小卡志忠和他們的家人都很親切,回程時還請了朋友載我下山,很感謝載我的那位大哥和他的家人,下山後又在台中和甜粿拔聊了一會兒,然後下大雨天的甜粿拔又載我去坐高鐵送我提拉米蘇當等路,真的讓我不得不說台中人真好。


除了當天的這些事情以外,我在拍攝的前一晚遇到了兩位很讓我感動的計程車司機,也打到了我心裡上的一些感覺。

流水席的前一場是整天的行程,在拍完最後一張謝客的照片離開,我衝到餐廳外已經晚上10:06了,而我必須趕上10:31分從桃園往台中的高鐵才能轉台鐵,否則後面的從烏日到北屯山上的車資會爆增,但是我查google地圖走最快的路徑也要25分鐘,所以當下唯一的機會是打車隊電話碰一下運氣,看看司機有沒有可能在20分鐘以內幫我趕到高鐵站。

六分鐘後,車隊來了一個很年輕的司機,73年次的年輕人,我說我很少遇到這麼年輕的計程車司機,他告訴我他白天還有一份工作,晚上開計程車是兼差,我說這樣很累啊~~他很神秘的笑著:「我有一個非如此不可的理由。」

停紅綠燈時拿出他的手機秀出桌面照片給我看,照片是一個小寶寶,他告訴我這是他們家第二個寶寶,快一歲了,工作時想到他們就覺得再怎累都是值得的。


年輕的司機對路況很熟悉,在晚上塞車的情況下不到二十分鐘的時間替我趕到了高鐵,我一路狂奔進桃園高鐵站,很幸運的下了高鐵再換台鐵的車也都接上,晚上11點半從太原站下車,遠遠有輛計程車從對向轉過來,我立刻招了下來,司機是一位媽媽駕駛,其實我很佩服她的勇氣,因為近凌晨載一個壯漢到山上感覺是蠻危險的,她說原本她已經要回家陪小孩了,但是看到我一個人在路上走,想說也許我想叫計程車吧,所以就開過來看看能不能在回家前多載一個客人。

半夜到了北屯山上的飯店,洗完澡整理一下隔天一早拍攝的裝備已經凌晨一點多了,而我早上五點多就要開始拍攝,只剩下四個小時可以休息,經歷了前一場整天的拍攝和晚上的趕車以後,一早五點多就要起來工作,心理上應該是很累的,可是我卻沒有什麼疲勞的感覺。

我很年輕時做過下水道挖土的粗工,當時的工資是一天1800元+50元的便當,代價是七月盛夏在大太陽底下滿身汗水和泥濘工作八個小時,那種辛苦是很直接的,比起來婚禮攝影這個工作沒有這種直接的辛苦,這個工作辛苦的都是一些我說不出口的事情,這三年來經歷過一些這種苦以後,就覺得婚禮工作中那些說得出口的辛苦也就沒什麼了。

我想到年輕的司機神秘的說非如此不可的理由,然後轉身拿出手機裡寶寶的照片給我看的那一刻,他說話的時候很真誠,臉上笑的很滿足,我知道他是一個知足快樂的人,所以我做這樣的工作更是幸運的,因為我即使再累,一個月也就那幾天在外面奔波,其它的時間雖然也一直在工作,但是我大部份工作的時間可以在家陪在我女兒旁邊,可以幫她換尿布餵奶和她講話。

運氣好的話,也許還能一直這樣陪她長大。


一想到這些,就覺得沒有什麼疲累
我應該要感謝很多人 感謝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路婚禮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