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的婚禮來自2010年1月的一封mail
兩年前怡文第一次跟我聯絡是要幫她的大姐找婚攝
於是她們幾個兄弟姐妹想一起送一份有紀念價值的結婚禮物

她覺得專業的婚攝抓的時間點比較好,拍起來的感覺差很多
中間提到雖然大姐覺得簡單的迎娶宴客沒有什麼好拍的
但她決定先訂了再說,以後大姐知道這個價值自然會感謝她們

在怡文詢問了我匯訂帳號以後,我並沒有給匯訂的帳號
我在回信的時候這麼跟她說:

====================
我很沒有做生意的天份,接下來要說的很可能會影響我自已的業績,哈哈~~
但結婚是一輩子一次的事,站在新人的角度來想,我必須給妳們一個良心的建議
這也是在婚禮攝影當中我認為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新娘本身喜不喜歡這個攝影風格?“

如果是給她一個surprise另當別論,妳和兄弟姐妹們覺得ok就行了
但如果是在她知道的情況下來選擇
我覺得這既然是妳們想要送給大姐的禮物,所以當然也希望大姐要喜歡才行^^
我會建議大姐在看過我的作品以後,再看她是不是喜歡我的拍攝手法
畢竟我拍攝的手法和調色的方式可能比較不一樣
喜歡的人就真的很喜歡^^ 也都是因這個風格而來找我
但每個人喜歡的風格不一定相同
說不定她心中原本已經有更喜歡的選擇也不一定
=====================

再次跟大姐溝通以後,大姐果然還是很堅持不要請婚攝
(印証了我有敏銳的不會做生意眼光 @_@)
後來怡文在mail給我的信末寫上這句話:


“等換我要結婚時, 我一定找你來替我紀錄“


將將近兩年的時間過去
去年底再一次收到怡文的mail

從第一次聯絡後整整900個日子
這一次,是她的婚禮


我能替這樣完美的新娘紀錄婚禮,豈止幸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路婚禮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