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剛把10月告一個段落,回顧了一下email的客戶聯絡單
10月份我一共捥拒了四場有空檔的婚禮拍攝
這四場都是在已經詢問我匯訂帳號的時候推掉
同時也替他們推薦可能應該或許大概maybe有檔期的朋友
這種行為跟叫人來家裡搬錢其實是差不多的

敲了敲計算機,有點心痛
時間就是金錢,真是一點也沒錯

想想,我們這些含著塑膠湯匙出生的人天生就是拿時間換金錢
實在捨不得拿金錢換時間

當然我這麼做也不完全是為了維護品質
而是我預估在九月和十一月夾擊之下的十月圍城
絕對會讓我的肝膽腸胃肺腦腎細胞傷亡慘重
差不多像十月圍城裡打籃球(誤)的巴特爾被日本忍者(誤)捅了又捅,捅完再捅那樣
(請自行參考十月圍城電影)
所以就讓這幾天留白,也讓自已休息一下

以前做網頁設計的時候常為了留白的問題
要跟客戶或業務解釋(我對他)或怒吼(通常也還是我對他)
他們永遠想要Whitespace Eliminator和 Make my logo bigg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gcX0y1Nzhs

但是換成我當自已的老闆設計自已人生的時候
其實我也在幹一樣的事情,一直想盡辦法把它填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路婚禮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