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失焦只是技術性瑕疵,重點在於戲的表現
有時,攝影助理在跟焦上出了問題,但他覺得戲很好
即使中間焦點略差,他也覺得可以接受----from 《乘著光影旅行的故事》
================

在寒舍艾美酒店拍照的時候,進場走道旁有高架的玻璃花盆,原本我想拍在玻璃花盆投射燈的光點,在對焦時有個賓客走過去,我發現這個畫面加上大光圈的光點很有意思,但是透過兩層球型玻璃在對焦上的難度高出許多,大部份是沒辦法完全準焦的,而且人物會輕微的變型,正常來說不能這樣拍進場,但我試了一下,新人進場的時間足夠我再轉回去拍安全畫面,於是在進場時一開始就拍下了幾張,那種朦朧幻象的效果比我預期中的還要好。


我想這也是李屏賓說的:「Focus Inside,在畫面上沒有對焦,心裡對焦了」

拍的是畫面的一種心理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路婚禮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