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拍完一場整天的婚禮回來
繼上次的The Rock以後,又有一件難以啟齒的事想說一下

看到縫線上的閃閃發亮嗎?
那是遠企飯店的釘書針, 而釘書針釘的是我的褲子

故事開始的很突然,從新人家離開到飯店的路上
因為車子的冷氣壞了,照理說應該是熱的要命才對
但我一直感受到一陣冷冽的寒意,它不是氣溫上的冰冷
而是一種仿彿被奪魂鋸老頭給盯上的感覺


很快的到達飯店房間,照例先幫新娘的家人朋友們拍些合照
新娘姐姐的男朋友突然從後面拍拍我的肩膀小聲告訴我

“你的褲子破了...“

褲子破了 而且破的位置很尷尬 剛好是內褲遮不到的地方
我想起在拍出閤時勾到外面的摩托車車架,但因為要趕去飯店我馬上就先上車
當時以為只是口袋被勾破,沒想到是褲子整個被扯破
所以我從進飯店開始就一路”巴固“倒退跟著新娘拍
遠企大廳的國內外遊客可能都看一個露出屁股的婚攝在拍照


熱天午後的台北,我的屁股是冰冷的,好像被丟到恐龍滅絕的冰河時期
腦中不斷迴響著王傑的“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

南方天空飄著北方的雪
熱情凍結在 冷冷風中



又好像聽到張學友在對我唱“想和你去吹吹風“

很想和你再去吹吹風 去吹吹風
風會帶走一切 短暫的輕鬆



在這個moment,我只能假裝鎮定又以一種平淡的口吻告訴他:嗯,我知道
身為職業工作者,不要說褲子破了這種小事
就算哥吉拉出現在你面前,你也只能抬頭問他:要找蝶龍魔斯拉一起拍個合照嗎?


兩個字以蔽之:態度


拍完合照看到桌上有釘書機,我一把抓起釘書機就衝進廁所釘褲子
結果是釘完以後我只蹲下來一次,釘書針就開始彈射出去
而且一蹲下來就知道“如坐針氈“這四個字怎麼寫

後來跟新秘借了針線,在廁所裡縫了十分鐘
天知道我只有當兵時縫過兵藉牌和我的特級小廚師臂章,之前與之後的十幾年從沒縫過任何東西
針都被我縫到歪掉了,但是下樓幫新娘拍照時伴娘告訴我褲子又破了

伴娘和新秘人都很好,表示可以幫我縫褲子
但是這樣實在太丟臉了,而且也很不專業
幸好我靈機一動想到把相機包的肩帶拉長,斜背在後面剛好擋住破洞才渡過這驚險的一天


最後要說的是便宜莫貪
褲子是我上禮拜臨時在NET買的199特價品,如果我買的是Armani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路婚禮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