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底我參加了一場電視訪談節目,原因是在《小路自我介紹 Beta 1.87》這篇裡提到了閃電結婚的事情被製作單位在網路上豬肉搜索出來,力邀我上節目分享
被閃電打到的過程和昏迷指數,在此我順便要說有網路以後很多事真的變簡單,因為要是早個二十年做這種題材,非得要去戶政機關貼懸賞告示才找得到人。

這件事一開始我當然是抗拒的,畢竟十多年前還有那麼一點機會當小生的時候我都沒上電視,實在沒理由等人老蛋黃的今天才晚節不保,所以前三
次電話與留言的邀約我都拒絕了,此等高貴情操可比三顧茅籚的諸葛亮,後來是在告訴莎莎這件事以後,她說上節目一定很有趣,更何況六月份我
因為完全沒有拍攝的場次收入是零,上電視拿一筆遮羞費至少可以買幾個雞腿便當。

在雞腿便當的利誘之下,換成我力邀莎莎一起參加節目,當然莎莎一開始也說她不想去,純綷在現場看看就好,但在我暗示她的衣櫃裡好像有幾件
之前在巴黎和倫敦買的漂亮衣服沒穿出去過以後,很快的她就對上電視節目這件事比我還興奮,開始挑選上節目那天要穿哪件衣服。




到了電視台以後,工作人員拿了張合約書給我們簽,除了姓名生日這些必填欄位以外,比較特別的是有一條明列:“未來三個月內不能參加同性質的
節目錄影,否則需賠償一百萬“,不過這種東西跟台灣之孫在麥克風前發誓:退選就召妓(?更正,召妓就退選)是一樣的道理,你我都知道看看就
好,更何況100萬和100億對我來說沒什麼不同,所以製作單位高興要寫500億其實我也沒有意見。

雖然我們是以素人來賓的身份錄影,不過在開始前莎莎仍然被工作人員帶去補妝,錄影後莎莎告訴我,本來造型師幫她補的妝太濃,她不喜歡,所以
要求造型師腮紅淡一點,頭髮要吹蓬一點,還有口紅顏色不要太重....嗯....儼然是以林志玲的規格在要求造型師,不過由此可見製作單位對來賓的用心
,如果我那天沒戴帽子頂著大光頭去,或許造型師也會問我頭頂要不要打蠟做拋光處理。




節目開始前先讓每位來賓預演,大家簡單的自我介紹講幾句話化解緊張的心情,這時候發現其它幾對夫妻好像都是職業來賓,因為除了一位剛結婚年
紀比較小的人妻以外,其它幾對夫妻口條順到可以去參加2100全民開講了,真的,跟他們比起來,我和莎莎在裡面簡直就像兩個因為口吃而結合的夫
妻。

節目正式開始以後,攝影棚的冷氣很冷,雖然還不到凍死北極熊的程度,不過我肚子的脂肪已經開始有凝固成乳瑪琳的跡象,此時如果旁邊有鐵板燒
師父,或許他們會有興趣跟我談乳瑪琳與豬腰肉的供貨細節....嗯..扯遠了,總之訪談中其它幾對夫妻依然台風穩健講得火熱,而我和莎莎也依然以一
種國中上課時“老師最好不要問到我“的打混心情期待導播喊Cut。




現場工作人員有時會舉牌提醒來賓,例如“講話大聲一點“,“麥克風靠近嘴“,“不要看鏡頭“...等等,後來當“不要看鏡頭“連續舉幾次以後,我懷疑這張牌
子根本是舉給莎莎看的,因為當別人的老公在說話時,他們的老婆都是用一種愛慕崇拜的眼神在看老公說話,但是莎莎因為懷疑螢幕上的自已看起來
比較胖,當我說話時她不時偷偷的對著鏡頭微調自已的姿勢,我想工作人員如果早知道會這樣,就會寫一張“妳已經很瘦很美了,請不要再對鏡頭調整
姿勢“的牌子。


總之,時間過得很快,八十分鐘的錄影很快就結束,離開前工作人員很豪爽的把遮羞費拿給我
不過因為沒有在節目上露三點或做什麼血淚泣訴
所以這筆錢大概就只夠我們兩個人吃一次沾美西餐廳的Buffet和仁愛路上停三小時的停車費
但因為這是我個人六月份唯一的一筆收入,讓我感動的想把那張支票錶框起來

一個禮拜後回家看節目播出,發現我和莎莎講的不多但內容完全沒被剪掉
其它幾對夫妻雖然說的水裡來火裡去,不過都被剪掉不少
這個部份讓我和莎莎兩個人得意了好幾天,由此可見我們兩個人有多無聊


最後,附上節目影片兩段
根據減肥專家建議,瞇著眼晴看小路會比較瘦一點
不過鐵板燒專家則是建議閉著眼晴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路婚禮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