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因為工作檔期太緊湊,連續兩個多禮拜拿相機拍照+滑鼠日夜調照片,最近發現比筷子還重的東西我都拿不動
長久下去恐有中風或失智需要包尿布的可能,所以禮拜天下午莎莎帶我去鼎泰豐做點復健,看夾幾顆小籠包以後我的手會不會好一點。


列出當天點的菜單(照片就不提供了,吃飯兼拍照是美食專家的重責大任,我這種平常吃路邊攤的小市民不敢踰矩)


1:小籠包x1
整體來說贏過我家樓下的豆漿店不少,光是那每顆18摺的立體感拿去電腦跑3Dmrk的分數就贏了一半
不過樓下豆漿店的小籠包其實也很好吃,只是老闆每次老愛問我什麼時候要幫他拍寫真?
都三十多歲的人了還愛講這種冷笑話,我只好多扣他一點分數。



2:蟹粉小籠包x1
可能是郭子乾用大悶鍋蒸出來的,模仿的很好,和只要一半多價錢的小籠包吃起來幾乎一樣
估計裡面的蟹黃是用Intel 45奈米的新製程技術,細微到我完全吃不出蟹黃的味道
當然這也可能是我自已沒有成為美食家的天份,把蟹殼黃包在小籠包裡我也吃不出來



3:炸醬麵x1
如果維力炸醬麵有90分的話,鼎泰豐的炸醬麵絕對有89分的水準(餓兩餐再吃有91分)
這不是說鼎泰豐的炸醬麵不好,我們做人要公道,人家是賣小籠包起家的就不要要求太多
你如果點過麥當老的炸雞、肯德G的薯條
看過麥可喬丹打的棒球、張均甯演的電影....就知道我的意思





4:蝦肉煎餃x1
味道ok,蝦肉少了一點但很新鮮,媲美摩斯巴嗄的海洋尖加堡和《第九禁區》的蝦怪
不過6顆要120的鍋貼卻沒有現點現煎這點讓我和莎莎都很不滿
害我在吃的時候一直想到一顆只要4塊錢現煎又美味的四海遊龍鍋貼





5:菜肉紅油炒手x1
No Comment,抱歉,應該是樓上四海遊龍的水餃送錯地方。




6:蝦仁蛋炒飯x1
這個好吃,飯炒的粒粒分明,而且味道的層次分上中下三路
先在口中由低到中,再由中到高,入喉後再由高到中,再由中到低(大約低到小腸的位置)

高音甜、 中音準、 低音勁

宛如開一場味覺上的馬友友絲路之旅音樂會
很少吃到比我在當伙房兵時邊看《中華一番》邊研發出來的黃金炒飯還好吃的蛋炒飯
不開玩笑,我當時曾自已(....叫學弟做,不過當兵時叫學弟做跟自已做是一樣的意思)
用奇異筆畫一個特級廚師《特》臂章在迷彩服上,囂張的程度連士官長進廚房吃宵夜都要叫我一聲小當家





7:熱茶xN
送熱茶的速度很快,服務生比照空姐標準精通英日台三國語言
可惜我用芬蘭文和阿爾巴尼亞文問她們有沒有香檳的時候聽不懂,稍微扣一點分數
但以這個水準來說一成的服務費相當合理
唯制服的版型花色可以再做些改良,看起來有點像銀行行員老派了些


 

Total NT:1199



十年前第一次吃鼎泰豐
那時候剛退伍工作不久,覺得這包子真TMD的貴

十年後,收入是以前的兩、三倍


還是覺得這包子真TMD的貴



but,
看看爆滿的日本觀光客毫不在乎的一籠又一籠加點
幾乎每桌都順便帶一手青島B魯(阿本仔有吃飯配啤酒的習慣)
估計假日一天可以翻桌個幾十輪吧?
和搶銀行相比,搶鼎泰豐的CP值會比較高
盜亦有道,至少不用冒著被電到口吐白沫的危險去搶銀行警衛的電擊棒,太不優雅了
(以上是錯誤的成語應用,故意的,反映一下最近國小課本濫用成語的時事)


anyway, 鼎泰豐的帳單寫下了一頁又一頁的小籠包努力向上傳奇




這點很激勵人心應該拍部電影,如果有電影公司看到我很樂意免費提供片名,EX:

《神鬼小籠包》
《向左包、向右包》
《300廚師:小籠包的逆襲》
《通天神包-鼎泰豐》
《包金天-七俠五義》
..........(點點點不是片名,以下亦同)
......
...
.


 


“Look!! 小籠包也能賣出一片天!!!“


感覺幹哪行都會很有希望



(僅以此文鳴謝本月份及一年多來的所有新人,同時公告九月份的檔期終於趕完了,十月份的照片已經開始在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路婚禮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