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個月租DVD的《劍雨》,開頭和結尾都有一段陸竹傳授細雨辟水劍完整四式的演示,當時對招式的名字很有感覺,但又說不上來是為什麼,隔了一段時間,上禮拜看到衛視中文台在重播劍雨,剛好又看到細雨使用最後這四招劍法,突然福至心靈,想到這四招劍法和我工作的關連。

任何技術都是想法比做法重要,比如我以前做網頁設計要寫Html和CSS,都是先構思版面要怎麼佈局,例如區塊應該怎麼配置float才不會跑掉,選擇器的優先順序應該怎麼寫...如果一開始預想的佈局方向不對,接下來就會處在不斷除錯的窘境,寫一堆原本不需要的css去硬橋版面,最終還是會因為錯誤的架構,導致在各種瀏覽器中永遠不會有相同的畫面。

扯到網頁設計有點遠,要說得是同樣一個結果在photoshop裡有一萬種方法可以做出來,條條大路通羅馬,不過前提是走的方向要對,不然可能會走到羅馬尼亞或者是羅東,anyway,這四招辟水劍法和我平常用Photoshop處理照片的思絡相同,查了一下招式的名字出自菜根譚,只有第一招因為押韻的關係,在電影裡寫反了過來(照片裡已經我修改成菜根譚的版本),你不得不說我們的老祖宗真牛B的有智慧,四百年前只用16個字就道盡我處理十幾萬張照片以後才有的領悟,這四句話比我balabala的寫幾千個字還有用。

(btw,下面的照片剛用莎莎的Mac螢幕看感覺太暗了,如果螢幕亮度對比和我差太多感覺沒什麼說服力-_-.. ) 



藏巧於拙

整體的色偏中維持膚色的正確性,以下五千字balabalabala.....(上Before PS / 下After PS)




用晦而明

強化暗部去凸顯主體的明度,以下五千字balabalabala.....(上Before PS / 下After PS)




寓清於濁

高對比濃重的色彩中保持細節的豐富,以下五千字balabalabala.....(上Before PS / 下After PS)





以屈為伸





改變透視與與廣角變形控制,以下五千字balabalabala.....(上Before PS / 下After 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路婚禮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