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差不多瘦到體重是鬼塚英吉的1.5倍的時候就可以開課了)


一直以來,都有開婚禮攝影課的打算,但是一來時間不多,沒有時間規畫課程的講義和整理適合的照片,二來很多婚攝的朋友們都開課過了,怕講了不夠精彩,給來上課的人聽到重覆的東西,這樣我也不好意思。


100年結婚潮過了,明年比較空,也許甚至可能有時間準備些課程教材,甚至讓我減肥到可以開課的程度,所以想了解一下,假如有一天小路開婚禮攝影的課程,想來聽課的朋友感興趣的是什麼?因為有限的時間裡要講的多“淺出“和多“深入“需要拿捏。

講得太淺了,帶你環遊世界去沾醬油,侮辱了來上課朋友的智商,也侮辱我的智商;講得太深了也不行,就像當年尹清楓知道了些政府跟法國拉法葉百貨買二代艦的內幕,只講給張友驊和另一個不能說名字的人知道,沒多久就被人家用大哥大敲破腦袋,他如果聰明一點,就說船其實是在天母的大葉高島屋買的,現在搞不好已經是國防部長或參謀總長之類的了,這點在婚禮攝影教學的拿捏上有些道理是相同。




理想上,我希望能在一天之內減肥30公斤,不過這是不可能的事
所以若有一天 我開課了,你也來上課了,結果隔天卻沒有變成婚攝中不世出的高手,這不能怪我
那是金庸小說才會發生的情結,而且想成為不世出的高手應該是先掉到山洞裡不是來上課


由於這個婚禮攝影課程何時有機會開還不知道,恐怕跟我減肥的進度會有很大的關係,所以我還是先規畫了一些婚禮攝影的課程大綱,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給我一些建議很好,要整碗捧去也沒關係,當然如果開一堂教我怎麼上課的課就更棒了,以前我當講師的經驗不多,只有還在網路公司上班時做設計的教育訓練,偶爾把同事找進會議室上課,滿足一下自已好為人師的爽度,我想以前上過我的課的同事一定很想揍我,因為設計底子不好,我講的大多是一些偷雞摸狗的東西,比如怎麼破解人家flash原始碼把素材拉出來的技巧。


以下,課程的重點大綱給大家參考


《小路婚禮攝影教學課程 Beta0.79》


(序):婚禮攝影的意義在於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


(我承認序下的有點扯,可是談到宇宙,格局不免就大了起來;格局一大,覺得自已牛逼了,有了使命感就會比較認真上課,甚至會給我小費。)



(一).人際溝通篇


1.簽約前的聯絡重點
2.接案後的攝影行前通知書
3.必要的帶動氣氛與控場,與需要安靜和隱匿的時刻
4.重點人物的辨視
5.合照的安排與擺拍的引導



(二) .流程掌控篇


1.文定與迎娶儀式的重點
2.習俗流程的快速分析
3.婚禮元素的觀察與組合
4.飯店進場走位與賓客用餐時尋找拍照的時間點與技巧
5.流程銜接時可以捕捉的畫面



(三).技巧運用篇


1.重點儀式裡必要的鏡位
2.構圖的角度與切入的時間點
3.光與影的觀察重點
4.各種場景光源演色性分析
5.現場光與閃燈混合的使用



(四).後製觀念篇


1.為什麼要用Photoshop
2.最佳的快速鍵整合與action設置
3.圖層運用與色彩方向
4.創造不可能的光線
5.變形控制、Z軸校正,與去除畫面裡不必要的破碎。
6.加快液化速度與分辨哪些畫面需要液化。

btw,如果開課的時候我已經換成Canon系統,會追加第七項紅秘技(Nikon紅內褲秘技):
不用調整,直接把Nikon變成Canon
簡單說,調整,是治標,就像化妝成林志玲;直接把它變成Canon,是治本,因為她天生就長得像

“友驊,我們現在討論的是馮媛甄還是波多野結衣像林志玲?“
“寶傑,這個很抱歉,我不能說“



(五).作品展示篇


1.分辨垃圾、汰片、作品和很屌的作品。
2.實體DVD的設計
3.5分鐘做出高品質與人性化介面的網路相簿
4.網路空間申請與網域、關鍵字密度。



(六).Q與A


1.舉手
2.發問
3.回答

(以上三點沒有意義,純綷是為增加課程豐富湊字數)


目前差不多想講這些,原則上不獨立講器材,適用的鏡頭焦段在課程中間都會帶到,需要建議買哪種相機和鏡頭而又來上這種課的朋友,應該只是錢太多沒地方花來尋開心的,這種事我們吃飯抽菸休息的時間聊就可以了,我個人比較想順便跟您請教要怎麼賺大錢。


以上課程大綱不定期會做補充,萬一有上課,方式會以口述與幻燈片講解為主,輔以一部份實機操作,不會全程上機,很可能是方便我偷留兩手,要知道廣告是廣告,萬一我講一招不留全部傾囊相授,這樣也信了的人,我想應該只有電視購物頻道的愛好者

課程的重點在於概念,從概念到轉換成具體作法得自已來,就像一個房間有很多開關,你按對開關,天花板的水晶燈自然就會亮;開關按錯了,開了桌燈、壁燈、小夜燈...連電鍋都開了,但是那天殺的水晶燈就是不會亮。


這個世界的問題,從來都是在於怎麼找到對的開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路婚禮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