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路老師的專訪攝影中我最喜歡的一張)





前兩年拍了蔡明亮導演的專訪以後,陸續又接了幾次聯文的藝文訪談case,去年10、11月初的時候分別做了楊照與平路的拍攝,特別想寫一下對平路老師的拍攝感想。

我之前大多只做訪談攝影,由於平路老師是1月份的當月作家,另外要拍一些個人照做開門頁與彩頁大圖,所以拍攝前我先到訪談地點的溫州街戡景,觀察方圓100公尺內大概有六、七個點可以拍照,不過平路老師到達的時間比預計的晚,有些點不是被摩托車、貨車給佔住,不然就是光線的位置改變了,所以最後是選了五個點來拍攝。


對平路老師第一印象就是挺帥氣的女性,穿著皮外套和牛仔褲球鞋,之前找圖片資料時看過前輩說她對攝影相當友善,果然我向她簡單自我介紹以後她就笑說真巧,我們名字都有路(平路本名路平,但小路本名不是路小,或者舉一反三的路三小,謝謝),拍攝中很可以感覺到她的親切,不時問我有沒有什麼地方需要她配合的,或者稱讚我這麼快就看得出哪些點可以拍,整個路線很順(其實是我在戡景時已經畫好路線圖,不然以我路癡的程度,我們可能會從溫州街走到廈門街),在融洽的氣氛下雖然個人照的拍攝時間只有10-15分鐘,但仍然很快的就拍到需要的照片。




訪談以後覺得平路老師很有意思,我從旁邊看她常常處於一種放空的狀態,有時候採訪的之韻提問題後她會想個幾秒,原本以為她接下來要侃侃而談的時候,想不到平路老師是傻笑的說:嗯,這個我也不知道耶....^^ 後來回去查了維基百科,才嚇然發現平路老師是北一女/台大心理系畢業,兩度獲得聯合報小說首獎、時報文學獎劇本首獎,到美國念研究所攻讀數學並於當地任職統計師,曾任職香港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也曾在台大的新聞研究所與台藝大藝術管理研究所任教......這....完全是夠聰明能一心多用的人才做得到啊@_@


另外,最近家裡有一些事情,12月份每場的進度都有一些延遲
這陣子詢問的新人我也都沒有時間回覆,請見諒
這兩天內我會儘快回覆和聯絡,sorry

最後要特別謝謝愛麗兒的鼓勵和小美特別送來的溫暖
千言萬語,真的很感動,謝謝。





平路 2010.11.01{拍攝地點:溫州街 / 雪可屋}

















楊照 2010.10.08 (拍攝地點:羅斯福路 / 冰淇淋店)


















Big Photo http://www.lucien.tw 人物寫真分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路婚禮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